標籤

2021年3月7日

黑羽快斗突然覺得想哭

 食用前注意:

1. OOC預警

2. 本文無CP,所有跟月亮有關的描寫都只代表月亮。

 

 

黑羽快斗突然覺得想哭。

可能是因為風太輕柔、陽光太溫暖、鳥鳴太婉轉,甚至是噴泉水太冰涼。黑羽快斗自己也辨不清自己的想法,他就只是在某一刻,突然紅了眼眶。

「快斗,怎麼了?你身體不舒服嗎?」

黑羽快斗回過神,看見中森青子看著他,皺著眉頭,表情關切。

「沒有啊。怎麼突然這麼問?」黑羽快斗眨了眨眼,揚起嘴角,扶著肩膀將中森青子轉了個方向,推著她向前。

「走吧走吧,不是要吃冰淇淋?」

黑羽快斗的表情是純然的快樂,但他彷彿聽見了一聲悶響。

與巨石落入湖中的聲音無比相似。

 

「這不是黑羽同學嘛!」

黑羽快斗愣了下,回過身,看見金髮的偵探從遠方走來。

「白馬──!你怎麼會在這裡!」

「那邊的攤位有猜謎活動,最快解開謎題的人能拿到福爾摩斯全集。倒是你,不為晚上預告的犯案行為準備嗎?那可是鈴木次郎吉先生的挑戰啊!」

「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我跟青子一起來逛移動市集。」黑羽快斗指了指正湊在髮飾攤前挑來揀去的中森青子。

說話間,兩人的距離逐漸拉近,就在某個瞬間,白馬探突然愣了一下。

「黑羽,發生什麼事了嗎?」

「什麼事都沒有,就連天氣都不錯呢。」黑羽快斗的語氣四平八穩。

但他確實在某個瞬間,聽見石頭從山坡上滾落入湖的聲音。

 

黑羽快斗和中森青子並肩走著。他們的視線掃過兩旁連綿的攤位,不知不覺走到了市集的尾端。最後一攤攤位被紫色的紗巾覆蓋著,桌面上擺放著塔羅牌和水晶球。

「哎呀!黑羽同學、中森同學,要來占卜嗎?戀愛占卜很受歡迎喔!」

「紅子!」中森青子驚呼出聲。她拉著黑羽快斗,小跑步到攤位前。

兩位少女交換著日常的問候,話題從今天的天氣擴展到市集上的攤位,然後,在黑羽快斗盯著樹上的鴿子發呆時,他聽見了小泉紅子的聲音:「黑羽同學,狀態不好請假也沒關係喲?」

「我的狀態很平常啦!」黑羽快斗聽見自己這麼回答。

但他同時也聽見了雨打湖面的聲音。

 

月上中天的時刻,怪盜基德出現在層層把守的金庫之中,伴隨著閃光彈和煙霧彈,與金庫中的藍寶石一同消失無蹤。在一陣混亂的搜尋、問詢、腳步聲中,怪盜基德推開天臺的門,看見了沐浴在月光下的小小偵探。

「快點把寶石還來──基德,你哭了嗎?!」偵探的聲音拉高到差點破音。

「沒哭!怎麼可能哭!」怪盜基德板著一張臉。

偵探走向怪盜,停在兩公尺遠的地方,細細打量起來。他的表情從疑惑和不可置信,漸漸轉變成瞭然。

「原來如此。大概就是天氣太好、月色太美之類無聊的理由吧。」

怪盜難得無話可說。

「啊──真是的。」偵探嘆了一口氣。

「你要哭快哭,哭完趕快把寶石還回來。反正……我就在這裡。」偵探的表情有些不自然。說完,也不等怪盜回應,他直接背對怪盜,席地而坐,手撐著地看起天上的月。

那是一輪很美的月,銀白色透著點黃,將天臺照成銀白的海。海面上,柔和了面容的怪盜舉起手,透過寶石看著月亮。

月光透過寶石散射出透徹的藍,而怪盜只是反手將寶石收起,與偵探錯身而過,躍上了天臺邊緣的欄杆。

「所以說,怎麼可能在你面前哭啊。」

怪盜張開手,倒向無垠的夜空。他放任自己享受了一會失重感,接著展翼,飛向天際。

而天臺上的偵探將手探入口袋,從中摸出了藍寶石。

 

 

隔天一大早,黑羽快斗打開落地窗,踏入陽台,在陽光沐浴下伸了個大大的懶腰。他感到天清氣朗、神清氣爽,並決定把昨天那個傷春悲秋的自己忘到腦後。

這個決定在五分鐘後被推翻了。

黑羽快斗從信箱中摸出一個空白信封,信封裡放著知名魔術大師世界巡迴魔術展日本場次的入場券,入場券旁還放了一張信紙。

黑羽快斗展開信紙,讀出信上的字:「入場券是委託人送的,看在你昨天哭得這麼傷心的份上,分你一張。江戶川柯南。」

黑羽快斗沉默了三秒,抖著手把入場券和信紙收起。

「名偵探?!什麼時候發現的?!還有我才沒有哭!」

微風徐徐,鳥鳴啁啾,今天也是晴朗的好天氣。

2019年3月26日

Fate文章目錄

【Fate Grand Order短篇】
【FGO】彼岸之夢

【FGO】彼岸之夢


我不是藤丸立香。
我寄宿在他的身上。

這個世界已經被毀滅了。
透過改變過去歷史的方式。
唯一能挽回的人被稱為御主。
他是藤丸立香。

藤丸立香是人類最後的御主。
能穿梭時光挽回被改變的歷史。
能與各個時間的英靈相識相知。
能統帥英靈回收散落的聖杯。

藤丸立香是誰?
不是我。
我是誰?
我寄宿在藤丸立香體內。

藤丸立香是個樂觀、堅毅、善良到固執的人。
他扛起拯救世界的重任,從來沒有抱怨。
他撐著傷痕累累的身子,一步一步前行。
我是個膽小、懦弱、安於現狀的人。
我的世界被毀滅了。
我不想拼上一切拯救世界。

放棄吧。
我對藤丸立香說。
你沒有責任拯救世界。
你可以不必這麼努力。
可是藤丸立香沒有改變。
他聽不見我的聲音。

他真的聽不見嗎?
極為偶然的情況下,當藤丸立香獨處時。
在營火邊的林間、在星空下的海邊、在堡壘中的牆角。
「再努力一下吧。」
他會這麼說。
他到底在向誰說話?
也許是我,也許是他,也許是這個世界。
我不知道。
但我願意當他在向我說話。
我願意再努力支撐一下。
直至此身消散之時。

「前輩!該起床了!」
「瑪修?」
「您受傷了嗎!怎麼露出這種表情?」
「沒什麼……只是,做了個夢。一個寂寞但是溫暖的夢。」

2018年2月19日

【快新】初遇

他們的初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呢?
夜晚鐘樓的幕布兩側?
不,並不是。
黑羽快斗這麼告訴自己。
那是工藤新一對怪盜基德的初次見面,反之卻不成立。
他們的初次見面應該是那個時候--
冬季的夜晚,大街上,他和一對男女相向而行。
少年興奮地談天說地,不時指著身邊的事物,少女神色溫婉,低笑出聲。
兩人神采飛揚。
就在黑羽因為少年的長相--少年和自己的輪廓有幾分神似--而多看對方一眼時,兩人的視線偶然對上。
周遭的環境一變。
黑羽看見面前的少年笑容張揚,背後一輪明月格外刺眼;自己則身著白衣,透過單眼鏡片看出的視野有些失真。
他輕笑出聲。
眼前的環境再度變回大街上,車聲、人聲灌入他的耳中。面前的少年轉開視線,依舊和少女談笑風生。
他和他們擦身而過。
黑羽保持著自己陽光的笑容,在少年踏出視野時,嘴角越咧越大。
「不要忘了撲克臉。」他呢喃。
就算見到有如此威脅感的人物。

現在想來,黑羽快斗依舊不明白自己是怎麼在如此平凡的情況下認定工藤新一會對自己造成威脅。
大抵是直覺吧。
總之不是偵探的推理那種慢半拍的東西。

再次見面就是鐘樓的時候了。抱持著一種不甘的心情,黑羽在隨著幕布落下的同時,拼了命抬頭看向直昇機。
然後,他再次看見那位少年。
這次臉上果然掛著張揚的笑容。

「那個笑容算什麼啊!」黑羽將手中的抱枕砸在地上。
房間內羽毛四散,衣櫃、書櫃和櫥櫃上都站滿了逃命的鴿子。
「要追捕我就大大方方地遞上戰帖啊!中途插手算什麼事!」從書桌上隨手抓過一顆紅球,黑羽繼續將它砸上地面。
然後,伴隨著爆裂聲和濃煙,一群鴿子狼狽地飛出房間。
黑羽咳嗽著衝到窗口,將自己掛在窗框上大口喘氣。
他露出半月眼,決定將這顆煙霧彈一起算在那個莫名其妙的「高中生名偵探」頭上。

儘管對對方各種看不順眼,黑羽依舊牢牢記住了少年的名字--
工藤新一
他開始暗地關注這位赫赫有名的高中生名偵探,偵探卻在某一天,陡然消失在他的眼中。
少年最後解決的案件發生在遊樂園;最後見到少年的人是他的青梅竹馬。
再之後,線索中斷。
只知道有人幫少年辦了休學,少年本人卻一直沒有人看見。

不論如何,日子總還是要過,黑羽也不會因為一個偵探的缺席--何況這個偵探只追捕過他一次--而停止犯案。
他繼續過著尋找潘朵拉的生活,偶爾逗弄一下中森警部或做做善事。
然後,在尋常的某一天--也許不夠尋常?總之,在四月一日當天,黑羽收到了魔女的預言。
「黑羽,你最好留意一下今晚的犯案。」魔女,小泉紅子,突然在下課時間叫住黑羽。
「什麼犯案?你在說什麼?」黑羽一如往常地裝傻。
魔女像是沒聽見黑羽的回答,她逕自說了下去:「你今晚會遇見一個棘手的對象。」
「這是什麼運勢占卜嗎?難道白馬又從英國偷偷跑回來了?」黑羽回答。紅子沒點明他的身分,黑羽也就不好反駁,於是他乾脆就略過「基德」這個話題。
「這個氣息不像是白馬同學,反而比較像光之魔人……可是仔細感覺後又不大一樣。」紅子的回答有些遲疑。
「雖然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不過謝啦!」黑羽將手揹在腦後。
他想了想,突然意識到哪裡不對。
「等等,這該不會是什麼愚人節玩笑吧?」
「你說呢?」魔女勾起嘴角,似笑非笑。

不過,光之魔人……工藤新一?
看來今晚就是揭曉真相的時刻了。
黑羽咧嘴一笑,笑意猖狂。

然後,在月光灑落的樓頂,怪盜落地,單膝跪地的同時披風飛揚。
他抬頭,眼前有一個小小的身影。
年齡約莫六、七歲,手裡握著電話,腳邊還放著鋁罐和沖天炮。
他呼吸一滯。
眼前的男孩不知何時成了少年,笑容張揚,隨意的站姿是說不盡的風華。
你……
他幾乎要說出聲,卻見男孩轉身,點燃了沖天炮的引線。
怪盜失笑。
「小朋友,你在這裡做什麼?」
「放煙火!」

這是他和他再一次的--初次見面。


☆★☆★☆


「第一次見到基德的時候?」柯南一愣,抬頭時臉上還殘留著冰淇淋融化後的液體。
「園子,你突然說這些做什麼?」蘭掏出手帕,抹乾淨男孩臉頰的同時回應起好友的問題。
「那當然是因為這個啊!」園子從甜品店角落的報架中抽出一份報紙,報紙頭版上「性別不明、年齡不明的大怪盜」這幾個字格外顯眼。她將整份報紙拿回座位後,用一種夢幻的語氣,雙手大張做出強調的動作,開口:「你們想想,既然沒有人知道基德大人長什麼樣子,說不定我們曾經在哪裡遇到過他!想像一下,夜晚月光明亮的街道,基德大人和我錯身而過!他勾起邪魅的笑容,在心裡跟我打了招呼--」
「為什麼是夜晚?」柯南伸手讓蘭把他的手也擦乾淨後問。
「基德大人當然會出現在夜晚!」
「可是,園子啊,既然沒有人知道怪盜基德長什麼樣子,說不定基德其實是一個中年大叔啊?你想想,從基德第一次出現也有二十年了吧?」
「怎麼可能……」
「我覺得不是喔?」柯南開口打斷園子的話。
「我就說嘛!」園子有些得意。
「為什麼這麼說?」蘭倒是比較好奇。
「因為之前看到過基德的臉嘛!」柯南眉眼彎彎,笑意中一片天真爛漫。
他沒理會園子扼腕的話語以及蘭勸解的聲音,垂下眸陷入沉思。
在街上……遇過嗎?
每天遇見的人那麼多,怎麼可能想得起來!

在下一個交手後,天臺上,柯南隨口問了怪盜這個問題,怪盜的回答也很乾脆:「見過啊!」
「欸?」對方這麼乾脆倒是讓柯南楞了一下,他隨口反問:「什麼時候?」
「你以為我會給你機會找到我的身份?」怪盜挑眉。
柯南「嘖」了一聲,一方面覺得「果然沒這麼容易」,一方面還不死心地反問:「這個月?上個月?在半年內嗎?」
怪盜搖了搖食指。
「那可是在你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之前啊,小、偵、探。」
隨後,怪盜在煙霧中消失無蹤,留下柯南被煙霧嗆得連連咳嗽,一邊疑惑這次的煙霧比之前還濃。

「在街上見過、在街上見過……」柯南走在午後的街道上,微風徐徐,陽光明媚。他對之前怪盜說的「在街上見過」十分介意,不由得觀察起街上的行人。
突然,他注意到一位少年。
神采飛揚,動作誇張,正揮舞著雙臂和身旁的少女說著什麼。
少年的臉部輪廓和「工藤新一」有些相似。
柯南一愣,然後笑了。
他彷彿看見少年一身白衣,站在樓頂的邊緣。高樓上的強風揚起少年身後的雪白披風,少年笑著,嘴角的弧度肆意飛揚。
名偵探。
少年做出這樣的嘴形。
找到你了,基德。
柯南笑著,眼前的畫面在一閃間回到午後的街道,少年和少女說話說到一半,突然一愣,看向柯南。
柯南走向少年。
「找到你了。」他這麼說。
少年將食指豎在唇上,對他眨了眨眼,推著身旁疑惑的少女向遠方走去。

2017年8月29日

自我介紹--關於風葉飄

        所有正在看著這篇介紹的人,你好。這篇介紹會說明有關部落格主,也就是我風葉飄的信息,對我沒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關掉視窗啦XD 如果你還想看下去,那麼,以下進入正題XD

【關於風葉飄】
        我是風葉飄,文手一枚。正職是很忙的學生(科系問題),寫作是興趣,所以更新量低,然而總是三不五時要趕個截稿日。因為某些歷史因素,不參加非親友的接文活動。發完文後總是很少人回覆,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留言。

【關於我寫的文】
        同人的部分,目前主要以柯南短篇為主,主要寫無CP和新快新,文章大部分是以劇情向為主。目前寫過的同人文可以大致分成柯南3/4組系列(已出本)、其他柯南短篇,因與聿X特傳系列預計填坑中。
        原創的部分,主要是魔法少年星願系列和其他短篇,大家有空可以翻看看。
        有關我寫過的文,在電腦版的部落格都有目錄置頂,用目錄翻找會方便很多。
        我的所有文章首發於本部落格,部分會發佈於御見我論壇,謝絕轉載,若是在其他地方看到文,煩請通知我。

【關於我吃的文或漫】
        劇情向為主,感情線的話主要吃BL,喜好魔法少年(重點!)、魔法少女、魔法、末世等相關作品,不吃言情謝謝。喜歡一個原作就會有一段時間瘋狂找它的同人作品。很喜歡混合同人。
喜好:
柯南新快或緋色柯
Fate系列的英靈Emiya
全職高手韓葉或周葉
東離劍遊記
快穿之打臉狂魔
劍三穿越文
梅林傳奇原作背景文
HP經歷過一切的救世主

【關於噗浪】
        尋找我的噗浪請看電腦版部落格的右上角,想知道我的訊息請戳粉,想和我認識請先戳粉,和我聊過,發現聊得起來再戳友,不認識的人戳友一律拒絕。看到感興趣的話題或標註擴散希望的噗有機率轉噗,只想知道我的信息的人建議戳「取消關注轉噗」。

目前到這裡就結束啦,祝大家看文愉快XD

【新快】萬聖

有人說,萬聖節是妖魔鬼怪回返人間的日子,因此人們要敲鑼打鼓,打扮得奇形怪狀,將鬼怪嚇回陰間。
「吶,小偵探。你的願望實現了嗎?」
工藤新一猛然停下腳步。
他看向方才錯身而過的人,對方戴著魔女的尖頂帽,身上被層層疊疊的薄紗纏滿。魔女掩嘴輕笑,容貌被遮擋在袖口之下,只露出一隻滿含笑意的眸。
「你找到珍視的人了嗎?」
「你是……」
魔女彎了彎眉眼,轉頭漸行漸遠。工藤望著他,看見對方走入燃火的大宅中,隨著宅邸一同消失在眼前。
然後,人潮依舊,打扮成各式妖魔的人群淹沒了他。

「你就是那名偵探嗎?」
前方的人戴著華麗的歌德式面具,語調高傲而帶些陰冷。
「我似乎不曾見過您。」工藤瞇眼,眼神銳利。
「哼。」男子哼笑。他慢騰騰地開口:「你所欲染指的人可是光啊!我們這群深陷黑暗之人的光。」
而後,男子仰身,在倒向地上的同時被黑夜吞沒。
祭典小販的吆喝聲重新將工藤淹沒,他頓了頓,再次向前邁進。

「前方可不能靠近,少年。」頭帶黑色高頂禮帽的魔術師微彎身,食指在唇間豎起。他的手遮擋住容貌,只有右臉上一撇鬍子顯露出來。
工藤仔細打量著面前的人影,輕嘆口氣。
「您為何不尋他?」
「這個嘛……」
男子的聲音盈滿笑意。
「生者和……死者之間,總是不好太過親近。」
而後,男子旋身,被火焰吞噬。

工藤看向前方,緩緩地笑了。
「等很久了?」
「嗯哼。新一你慢死了。」
「抱歉,中途出了點事。」
「嘛……請我吃兩個巧克力香蕉就原諒你。」
少年轉頭,微彎的眉眼笑意盈盈。
工藤看著少年的臉在祭典攤販的燈籠下映得通紅,輕笑出聲。
「你確定兩個就夠了嗎?快斗。」


fin.

2017年8月8日

星願‧友楔

「咕……全身酸痛……」沈炙臻攤在床上,只覺得整個人酸酸軟軟,稍一用力就忍不住倒吸口氣。
「臻你太久沒運動了啦!你之前明明在空中翻轉二十幾圈都沒事!」一隻渾身雪白,頭戴深藍色裝飾禮帽的兔子──尋楓──從棉被堆裡鑽出來,跳到沈炙臻身上。
「嘶──快、快下來……」沈炙臻瞬間覺得自己被大卡車來回碾了二十來遍──當然,他並沒有這樣的經驗,倒是被魔物打飛,整個人撞在大卡車上過。
說起沈炙臻渾身酸軟的原因,要追溯到三天前,他和尋楓再次簽訂契約時。
沈炙臻是個普通的二十歲大二生──在三天前他還能這麼自稱。唯一不尋常的,大概只有他在十三歲時兼職了一整年的魔法少女──雖然他很確定自己的性別為男。尋楓就是當時賦予他魔力,使他成為魔法少女的「契約體」,外型是一隻紅眼白兔。他們搭檔了一年,擊退各式魔物,最後因為一位名叫「楓」的少女才解約。八天前,沈炙臻遇見尋楓,並在三天前重新與尋楓簽訂契約。簽訂契約的過程非常驚險,沈炙臻被名為「黑章魚」的魔物擊中,被懸吊在半空中,終於在千鈞一髮時與尋楓重新簽訂契約,再次成為魔法少女,並成功擊敗了黑章魚。在此過程中,沈炙臻在精力體力全部耗盡的情況下強行用魔力刺激自身,勉強自己繼續行動,還做出了「跳到一層樓高」這樣一般人做不出的舉動,七年沒有經過強化訓練的身體理所當然負荷不了,他於是在回到宿舍的瞬間就倒下了。隔天他醒來時已是黃昏,全身動彈不得,還在無意間翹了一整天的課,被尋楓餵了消化餅當晚餐。之後的一天是一樣的行程,於是週日的今天,沈炙臻覺得自己無論如何都要爬下床──雖然他現在還在床上一公分一公分地挪動。
至於那個翻轉二十幾圈的事──沈炙臻只能說是當時的情勢所逼。
「不過,這三天沒有出現魔物還真是幸運……」尋楓說到一半,一人一兔皆是一僵。
一股黏膩的戰慄感從背脊爬上。
是魔物的氣息。
沈炙臻當機立斷地伸手握住枕頭邊的黃色禮帽吊飾──中途一直發出「嗚咕」的呻吟──金光交織下,他變為身著黃色洋裝的少年,並在魔力流遍全身下,一下子坐起身。
雖然透過魔力刺激肌肉可以讓自己強行行動,全身酸軟的感覺卻不會減少分毫。沈炙臻皺著一張臉,強迫自己跳下床,卻在雙腳著地的同時全身一軟,險些跌坐在地。
這樣根本不能戰鬥。
他正想著該怎麼辦,卻在看到身旁的尋楓時,想起了一件事。
在被黑章魚追時,尋楓曾說過附近有其他魔法少女的存在。
「尋楓,能通知到最近的魔法少女嗎?」
「可以。」尋楓挺直身子,揮了揮右前腳,身下憑空畫出一個直徑三十公分的小型魔法陣。
魔法陣發出金光,尋楓對著魔法陣打了聲招呼。
「是尋楓嗎?」魔法陣中傳出小男孩的聲音。
「咦?尋楓?可是楓姐不是已經……」緊接著傳出少女的聲音。
「我是沈炙臻,尋楓的契約者。尚耕大學請求支援。」沈炙臻對著魔法陣說。語畢,他回身打開陽台的落地窗,從十一樓躍下。
「咦?咦咦咦?」少女的聲音充滿錯愕。
「拜託了,待雁、雁歌!臻他今天的狀態很糟!」尋楓對著魔法陣喊完,就直接取消魔法陣衝到陽台,把陽台的落地窗用頭關上後才跟著往下跳。

同一座城市的另一頭,育德國中的女生宿舍內,名為趙雁歌的少女看著魔法陣消散在空中,表情有些呆滯。她瞪著待雁──她的黑貓外型的契約體──看了好一會,漸漸豎起眉毛。
「那個人是誰啊!莫名其妙的!那種語氣是在命令我嗎!」
「妳不去嗎?尚耕大學。」待雁沒理會趙雁歌的抱怨,用舌頭梳理前腳的毛。
「嘖。當然要去了!去看看楓姐的繼承人到底長什麼樣子。」
趙雁歌抓握住自己紅色月牙形狀的髮夾,紅光從髮夾中溢出,包裹住她的全身,在她的身上交織出朱紅的襯衫短裙。她撥了下頭髮,從黑色被染紅的髮眼顯得張揚許多。然後,她皺眉看向自己的胸部。
「每次變身都會縮小……到底為什麼要記錄簽訂契約時候的體型啊!」
紅髮紅眼的少女打開窗戶,從中躍上屋頂。她幾個縱躍消失在城市彼端,身旁黑貓隨行。

邵羊正躺在尚耕大學第一教學大樓的樓頂,神情忿忿不平。他是尚耕大學管理學院企業管理學系,簡稱企管系,的大二生,因為向喜歡的女孩子告白後被說了「其實我一直把你當成弟弟……」,才會在週日跑到學校放空自我。
雖然從神情上看來,「放空」這件事完全沒有做到。
「現在的女孩子都是怎麼回事啊……我這麼帥氣的男人當然是績優股啊!一個兩個都說把我當成弟弟!」他碎碎唸到一半,突然眼神一凝:「槍聲?不對……是撞擊聲?學校都假日了還在施工嗎?」
他有些好奇,爬起身,湊到樓頂邊緣向下看──然後他發出了「哇喔」的驚呼。
第一教學大樓的後方正揚起陣陣煙塵,煙塵中有怪物若隱若現。那看起來像是巨大的蚯蚓,身型比旁邊倒掉的摩托車還寬。
煙霧中還有什麼東西在閃閃發光……
「是人?」而且還是穿著黃色洋裝的可愛女孩子。
邵羊盯著這個景象,總覺得有些眼熟。他沉吟了三秒,突然恍然大悟:「喔喔喔這就是魔法少女大戰魔物嘛!原來真的存在!超──感動!」
邵羊的眼神閃閃發光,他轉身啪地拉開門就衝下樓頂。

沈炙臻正在奔跑。他用自己少年時的身型,穿著黃色洋裝和短靴,手上握著魔法棒,魔法棒上延伸出金光形成的長劍,一邊跑一邊S形閃避從地底鑽出的巨大蚯蚓。及膝的群襬被風吹響,沈炙臻一個左拐,突然膝蓋一軟,整個動作慢了半拍。他沒能避開環星蚓──命名自這隻蚯蚓魔物環帶上連綿的星狀斑──的突擊,只好用力扭腰,回身,一劍將環星蚓劈成兩半。然後,他足點地,金光閃現間飛速向後拉開距離。被劈成兩半的環星蚓落在地上,不過一個呼吸間,就長成了兩隻稍小的環星蚓。沈炙臻想都沒想就扭身繼續奔跑。
這種名為環星蚓的魔物,每個被劈開的部分都會形成一個個體,因此最好的對付方式就是用魔法將它轟碎。但沈炙臻無法使用魔法──因為非「適格者」的關係,他的魔力不足以放出體外形成魔法──尋楓的魔力又不足以將環星蚓燒光,沈炙臻只好拖延時間等待別的魔法少女前來處理。
如果能準確刺中環星蚓身上的第三顆星狀斑,倒是能將它解決。但以沈炙臻現在的身體狀況,實在無法做出這麼精細的動作。
如果身體狀況好的話……
沈炙臻咬牙,繞著教學大樓跑,兩隻環星蚓的攻擊讓他險象環生,尤其他因為肌肉酸痛,難以精細地操縱身體,只好加大閃避範圍以求安全,魔力的消耗量頓時直線上升。
這樣不行。
沈炙臻皺眉。
沒等他想到辦法,在路過教學大樓門口時,突然撞在從門內衝出來的人身上。在魔力加速下,沈炙臻直接將那人撞倒在地,腦袋撞在那人胸膛敲得他一陣頭暈目眩。沈炙臻沒時間多想,將人往邊上一推,閃過環星蚓的左右夾擊,撐地起身繼續奔跑。
環星蚓的目標是他,他離那人越遠對那人來說越加安全。
「欸欸欸,你是魔法少女嗎?是吧?是吧?」
沈炙臻一愣,向右看去。
那人不知為何正跟著他跑,邊跑還邊說一些看不懂氣氛的話。不過沈炙臻倒是看清了這人的模樣,是個跟他差不多年紀──他是指變身前的年紀──染著金髮的青年,看起來有些眼熟。
沈炙臻皺眉。
「離我遠一點。」語畢,他向左一個拐彎,決定把環星蚓引到湖上,看能不能藉助湖水,限制住環星蚓的活動範圍。
青年又跟了上來。
「離開這裡……危險!」沈炙臻用沒握劍的左手抓住青年的手腕,正要向下一扯,卻見青年已低頭閃過環星蚓的橫甩,還反手抓住他的手腕,將他扯到懷中,抱著他向前狂奔。
沈炙臻先是一愣,接著只覺得怒氣上湧。
這人竟敢……竟敢這麼做!
「放我下來!」沈炙臻抓住青年的衣領就想給他一個頭錘。
「嗚哇危險!安靜一點啦真是的!沒看到這邊在忙嗎……而且你的狀況不好吧?動作都不夠俐落。不過你現在這個樣子不是很好?臉紅紅的多可愛呀!像之前板著一張臉呀,魅力不是被減半了嘛!」青年用彆扭的姿勢閃過頭錘,還向前跳了兩步,避開從地底鑽出的環星蚓。
這人到底是怎麼回事!自說自話的抱起他,明明不關他的事還自己跑去給魔物追,簡直是莫名其妙!而且話都沒抓到重……嘖。
沈炙臻用左手按住青年的肩膀向上一躍,一個飛踢,金光閃現間把撲來的環星蚓踢飛,整個人順勢落在地上,然後邊閃過另一隻環星蚓的突擊邊跳上湖面。被踢飛的環星蚓斷成兩截,變成兩隻小一號的環星蚓。被閃過的環星蚓則落到湖內,消失在湖水中。
很好,他現在有一大兩小總計三隻的環星蚓要對付了。
沈炙臻站在湖面上,短靴上亮起的金光使他不會落入水中。他將劍舉在身前,戒備著環星蚓的攻擊。似乎是忌憚著湖水,兩隻小環星蚓在岸邊徘徊,並未上前。他接著看向湖面,魔力聚集在眼中,使他的視線穿過湖水,落在湖底的大環星蚓上。大環星蚓在湖底翻滾,揚起沙塵。
環星蚓看似討厭湖水,但這種程度還無法限制它的行動……嗯?
從湖底傳來魔力的波動,數道水流被擰成一股,纏繞住大環星蚓,讓大環星蚓無法動彈。沈炙臻順著魔力的流向抬頭,看見戴著藍色裝飾禮帽的白兔站在半空中的魔法陣上,一對朱眼正笑吟吟地看向自己。
是尋楓。
沈炙臻笑了。
「太慢了。」
「是臻跑太快了!我在後面追得很辛苦呀!」尋楓鼓起臉頰。
沈炙臻輕笑一聲,沒有回答。
「算了,不說這個了。臻,一次一隻你有辦法應付嗎?」尋楓正了臉色。
「試試。」
一人一兔同時看向岸邊的小環星蚓。
小環星蚓儘管只有原本環星蚓的四分之一大,身子還是比一個人頭寬。它們因為感受到魔力──或者說,食物──的氣息,開始躁動起來。它們收縮身體,在尋楓和沈炙臻間猶豫了一會,還是撲向沈炙臻。
沈炙臻架起劍,等待它們。
在通過湖面的同時,湖水揚起,在尋楓的控制下擰成繩狀將右邊那隻小環星蚓拖入水中,左邊那隻小環星蚓則繼續向沈炙臻撲來。
沈炙臻直直盯著它看。周圍的水花聲、風聲從他腦中遠去,他只看得到那隻小環星蚓,和自己手中的劍。
這把劍由魔力構成,沒有韌性,沒有重量。他無法像練習劍術時一樣藉助慣性,卻也有別的好處──快。他揮劍的速度就像手中沒有東西,他的劍卻又實在存在。
湖面因為一隻小環星蚓被拖入水中,開始上下波動。沈炙臻感受著腳下浮動的頻率,將劍尖對準小環星蚓身上的星狀斑。第三顆星狀斑在環帶──蚯蚓身上特別粗的「環」──上,環星蚓身子的下方。
他現在因為肌肉酸痛,無法準確揮中目標。那麼,只好減少揮劍的動作,用最小的動作,命中。
小環星蚓向他撲來。
沈炙臻在小環星蚓撲來的同時,下蹲,然後在小環星蚓通過頭頂時,將手一抬。
劍準確地刺入小環星蚓的第三顆星狀斑,沈炙臻在小環星蚓動作一僵的同時,向劍中灌注魔力。魔力順著劍流入小環星蚓的體內,短短一個呼吸間,小環星蚓身上放射出金光,被擊散成黑霧。黑霧消散在空中,沈炙臻才像是突然可以呼吸般,跪倒在湖面上,大口大口地喘氣。
腦中傳來陣陣暈眩感。
「臻,沒事嗎?」尋楓緊張的聲音傳來。
「沒事。」
沈炙臻深呼吸,平復體內的躁動,接著站起身,重新舉起手中的劍。
這是他的劍,他的武器。只要還凝聚得出劍,他就還能繼續戰鬥。
在七年前,就已經這麼決定了。
「尋楓,下一隻。」
尋楓擔心地看了沈炙臻好幾眼,才放鬆對部分魔法的控制,讓剩下那隻小環星蚓從中衝出。小環星蚓從湖內直直衝向沈炙臻所在的湖面,尋楓冷哼,兔爪一揮,硬生生用水流將小環星蚓擊歪,讓小環星蚓從沈炙臻身旁一公尺處穿出湖面。然後,她一收兔爪,在小環星蚓快落回湖中時用水流纏住,阻止它向下掉落。沈炙臻趁機將劍刺入第三顆星狀斑,注入魔力,將第二隻小環星蚓擊散成黑霧。
一下子耗費大半魔力,沈炙臻魔力一陣不穩,短靴上金光閃爍,右腳頓時陷入湖中,被他從水中拔出,再次站回湖面。
「臻你真的沒問題嗎?魔力不夠了吧!」尋楓的聲音更擔心了。
沈炙臻感受了一下體內。
他還剩下一成魔力,用來維持住劍,把環星蚓砍成十段八段倒是沒問題,但要將湖底那隻大環星蚓擊散成黑霧卻是不夠用了。
沈炙臻想了想,終於鬆口:「困住剩下那隻環星蚓,等其他魔法少女處理。」
尋楓歡呼。
就在這時,少女的嗓音劃破天際──
「不用你等。我已經來了。」
沈炙臻一愣,回頭。
在湖邊的涼亭屋頂上站著一位少女,正微微喘氣。張揚的紅髮紅眼,穿著朱紅的襯衫短裙,腳下踩著紅色長靴,年齡目測十二三歲。
胸很平,沒有喉結。
女的吧……呃,大概。
在少女身旁還站著一隻黑貓,綠眼內有月牙的形狀。此時黑貓正看著尋楓,一開口是男童的聲音:「好久不見,尋楓。環星蚓這種魔物都要呼叫支援,你也是越活越過去了。」
「臻是最棒的,不准你這麼說他!臻只是狀況不好而已!」尋楓氣呼呼地說。她取消魔法陣,跳到沈炙臻懷中,沈炙臻接住尋楓後一個縱躍跳回湖岸,將空間讓給趕來的魔法少女。湖底的環星蚓失去魔法壓制後,直衝而上,衝出湖面。
「上吧。雁歌。」黑貓揮了揮前爪。
「不用你說!」少女說。
少女從空中抓出自己的魔法棒──白色鑲金符文的杖身,紅色月牙鑲在杖尖──她將魔力注入魔法棒,魔法棒在一陣紅光間改變形狀,變成紅白相間的火箭筒。少女將火箭筒扛上肩膀,扣下扳機,從砲口呼嘯而出七顆火球,直擊空中的環星蚓。
被擊中的環星蚓傳來劇烈的魔力波動,沈炙臻臉色一變,正要臥倒在地時突然看見湖邊還站著一名青年。
是那名莫名其妙抱起他跑的青年。
沈炙臻來不及多想,單手抱緊尋楓的同時腳蹬地,將青年撲倒在地,同時握緊從光劍恢復成的魔法棒,將剩下的所有魔力順著魔法棒放出體外。魔力在他周圍壓實成金色的光繭,與此同時,地面傳來劇烈的震動,金色光繭一片波動,大片湖水從空中蓋過他們,又從他們身邊退回湖中。
趕上了。
沈炙臻鬆了口氣,接著是濃濃的不滿傳來。
他收回金色光繭中的魔力,將魔法棒消散成光點,坐起身,回頭,正想質問少女,卻見少女愣怔地看著他。
「你……要在那個男人身上坐多久?」少女說。
沈炙臻一愣。
「臻!快起來!不要讓那個男人佔便宜!」他懷裡的尋楓尖叫。
沈炙臻終於意識到自己還坐在青年身上,他的臉瞬間漲紅,一下子從青年身上跳起來,又因為全身酸軟,踉蹌了好幾步才站穩。
「說什麼佔便宜啊,我明明什麼都沒做啊……」青年從地上爬起身。
「那也不行!」尋楓大喊。
沈炙臻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才將浮動的心緒壓制下來。他環顧了一下四周──涼亭塌了一半、湖邊的樹倒了三棵、湖水下降了一公尺、地上有好幾個環星蚓鑽出的大洞、地磚碎了許多。
他周圍則有著紅髮紅眼的魔法少女、一臉興奮的青年、戴著裝飾禮帽的朱眼白兔、有著青色月牙眼的黑貓,再加上頂著少年外表和女裝的自己。
「你們確定要在這裡大眼瞪小眼嗎?警衛靠過來了喔?」黑貓突然開口。
沈炙臻回頭,果然看見警衛跑來──都搞出這麼大的動靜了,沒過來才比較奇怪吧。不過他一點都不想解釋為什麼自己會身著「奇裝異服」出現在被破壞的湖邊。
「先撤。」沈炙臻做出決定。他抱緊尋楓,幾個縱躍,在空中連踏數步,就到了第一教學大樓的樓頂。紅髮的魔法少女嘖了一聲,跟了上來,黑貓則如同在平地奔跑般,跟在紅髮少女的身後,至於青年,反正不會再遇見,沈炙臻也沒有帶上他的意思。
沈炙臻靠坐在女兒牆邊,解除變身。他在金光纏繞間拔高,恢復成二十歲男人的身形,身上的衣服變回T恤和短褲,整個人瞬間失了力氣。
肌肉酸痛得更嚴重了。等等要回宿舍估計還得再變身一次。
「你、是男的──」少女的音調整個拔高。
沈炙臻看向她。少女此時已解除變身,恢復成黑髮黑眼的樣子,身穿短袖和熱褲。五官成熟了些,年齡目測十五來歲。身高沒變,罩杯倒是大了兩個尺碼。
看來是女的沒錯。
沈炙臻突然有些欣慰。受到變身時的年齡變化影響的看來不只自己。
不過少女的問題還是要回答。沈炙臻向少女伸手:「我是尚耕大學企管系二年級,沈炙臻。性別男。尋楓的契約者。」
至於肌肉酸痛的問題,就用意智力克服了。反正剛剛和環星蚓打了那麼久,還不是忍下來了。
「啊,我是育德國中三年級,趙雁歌。待雁的契約者。」少女──趙雁歌──握住沈炙臻的手,下意識地自我介紹,等放開他的時候才驚覺不對:「等等,你是怎麼回事啊!性別和年齡都不對!從你的年齡推算,你簽訂契約的時候楓姐不是還在嗎?」
「這不重要。」沈炙臻不想解釋。
「怎麼會不重要!你可是楓姐的後繼者啊!」趙雁歌豎起眉毛。
沈炙臻皺眉。
「我是楓的前輩。不是後繼者。」
「可是……!」
「我知道你。你是七年前的那個『非適格者』吧?」黑貓──待雁──突然插話。
沈炙臻將視線轉到待雁身上。
「七年前,尋楓突然找個『非適格者』簽訂契約,這件事當時可是鬧得很大啊。誰想這個非適格者竟然做出了成績,明明所有魔法都無法使用,卻用手中的劍擊敗了數不清的魔物,被稱作『月夜的劍姬』。沒想到大名鼎鼎的『劍姬』竟然是男的呢。」待雁瞇起貓眼,笑意吟吟。
月夜的劍姬……還真是久違了呢。似乎是因為他手持一把光劍,在月夜下十分搶眼的緣故。至於「姬」的稱呼,是那些不清楚他性別的人擅自決定的,沈炙臻倒是不曾刻意隱瞞性別。
「不過,大名鼎鼎的劍姬怎麼會連環星蚓都打不過?」
「待雁,你夠了喔!再說下去我就不客氣了!」沈炙臻懷中的尋楓呲牙。
待雁聳了聳肩,不再說話。
兩人於是交換了聯絡資料,帶著一貓一兔各自離開。

當晚,沈炙臻做起了夢,他夢見自己奔跑在月夜之下,手中的劍劃出絢麗軌跡。他拯救了無數的人,有普通人,有魔法少女。人們被他的劍所惑,帶著恭敬,稱呼他為「劍姬」。
那是發生在七年前的事了。
對他來說,如此久遠。

♦◊♦◊♦

隔天,週一早上十點,沈炙臻踏入教室,書包側面掛著的黃色禮帽吊飾隨著步伐晃蕩。他雖然還是肌肉酸痛,卻已經沒有昨天那麼嚴重了,也許是魔力流動加速了身體的恢復速度。離上課還有十分鐘,班上吵吵嚷嚷。沈炙臻坐到座位後聽了一下,同學們大部分的話題都是從第一教學大樓前面的地上延伸到湖邊的洞,以及湖邊垮掉一半的涼亭,和倒了的三棵樹。同學們眾說紛紜,有人說樹是被風吹倒的,有人說昨天風沒那麼大,有住宿的同學說昨天起了一陣怪風,宿舍樓都震了一下。話題中心有位同學,染著金髮十分顯眼。沈炙臻看了眼熟,想了又想,才想起是昨天看他戰鬥的青年。
同班同學?
「欸欸,阿臻,教學大樓前面的洞你看到了嗎?」一位高高壯壯,頂著板寸頭的青年走到沈炙臻身旁。他名義上是沈炙臻的室友,名叫曾清澤,但實際上都住在女友的租屋,幾乎只有打球後流一身汗時會回宿舍沖澡。
「那些洞超詭異的。感覺好像是什麼大型動物鑽出來的。」曾清澤身後的青年說。他叫劉亦維,高高瘦瘦,戴著眼鏡,是沈炙臻的另一名室友。因為家離得近,每週四到週日會回家住,只有週一到週三晚上會回宿舍住。
「再怎麼大也不會大成那樣吧。」曾清澤翻了個白眼。
比起地上的洞,沈炙臻比較好奇昨天來看他戰鬥的青年是誰。他向兩人打聽,引起曾清澤的驚呼:「不會吧!阿臻,你連邵羊都不認識?」
「他很有名?」沈炙臻挑眉。
「不管有沒有名,都同班一年多了總會記得吧。不過邵羊確實是很有名啦!」劉亦維說。
「對對,尤其是花心的部分。」曾清澤興致勃勃。
「花心?」出乎意料的評價讓沈炙臻愣了一下。
「說到邵羊最有名的,就是他每隔幾週就會找新的女孩子告白。」劉亦維說。
「然後至今還沒有一個女孩子答應。聽說最常用來拒絕的理由有『太輕浮了』、『沒有安全感』和『把你當弟弟』。」曾清澤說。
總覺得讓人同情。
「如果不提戀愛史的話,邵羊還是不錯的啦。人也好相處。」劉亦維做出總結。
沈炙臻又仔細打量了一下邵羊。
身高普通,染著金髮,左耳帶著耳環,笑容倒是給人很陽光的感覺。
然後他和邵羊對上了視線。
邵羊一愣,突然走上前,盯著他的臉看了許久,然後雙手拍上他的桌子,大喊:「你是!昨天的魔法少女!」
沈炙臻一驚!他很快強迫自己冷靜下來,臉上硬是沒透露出分毫。
這種時候首先要──
「你覺得我有哪裡像是『少女』嗎?」沈炙臻挑眉。
邵羊皺眉,沉吟。不過他很快鬆開眉頭,露出想通了什麼的表情:「不是常常有國小生變生成高中生拯救世界之類的設定嗎?那麼反過來也是可以的吧!」
還沒等沈炙臻想好要怎麼回應,突然有人「噗」地笑出聲來,全班緊接著哄堂大笑。
「魔法少女……阿臻你……魔法少女……」曾清澤笑到直不起腰來。
「還是變身梗……啊哈哈哈……」劉亦維摘下眼鏡,擦著笑出來的眼淚。
看來全班都聽到剛才的話了。
儘管他真的是魔法少女,被這麼笑還是讓人很不爽。
沈炙臻的臉整個黑了。
「欸對了,阿臻,你書包上這個吊飾是怎樣?之前沒有吧?」劉亦維突然注意到沈炙臻書包上的黃色禮帽吊飾。
「還充滿了蕾絲?嘖嘖你這傢伙,交女朋友了竟然不告訴我們!」曾清澤勾上沈炙臻的肩膀。
「並沒有交。」沈炙臻斜了曾清澤一眼。
「難道你要轉換興趣到少女系的東西上面?」劉亦維興致勃勃。
「這是別人送的。」沈炙臻側面否認。
尋楓贈與他魔力,魔力禮裝壓縮成吊飾,說是尋楓送的也無不可。
「那個吊飾……」邵羊盯著吊飾,若有所思。

◊♦◊♦◊

之後的一週,邵羊一直纏著沈炙臻追問魔法少女的事,他似乎認定了沈炙臻就是魔法少女,讓沈炙臻不堪其擾,不過兩人倒是在這個過程中熟悉起來。
另一件令沈炙臻苦惱的事,是自從邵羊在全班面前指認他是魔法少女後,沈炙臻在班上就多了個「魔法少女」的綽號,被大部分的男生和部分女生用來打趣他。沈炙臻很少參與班上的活動,熟悉的同班同學也只有曾清澤和劉亦維兩人,他倒是因此和班上同學熟悉許多。
週五早上的下課時間,沈炙臻突然感受到魔物的氣息,他眼神一凜,瞬間沒了心思繼續和邵羊糾纏。
若是向邵羊承認身份──其實也沒什麼。
他其實不在意是否要對身份保密,只是覺得解釋起來麻煩,也不想因為女裝被人用有色眼鏡看待,就將這件事瞞了下來。
但與其被邵羊纏著追問,不如直接承認來得乾脆省事。
於是,沈炙臻笑了。
「我是……又如何?」
沈炙臻沒理會邵羊一臉驚喜下的連連追問,返回教室將黃色禮帽吊飾從書包上解下,握緊它就衝向操場──魔物氣息最濃重的地方。他找了個沒有人和監視器的地方,向黃色禮帽吊飾灌注魔力,在金光纏繞間變為身穿黃色洋裝的少年。
他在操場邊緣和尋楓會合,一起迎向襲來的魔物──一隻纏繞著黑氣的一人高五色鳥。
原本在操場上課或運動的人早已退到一旁,或驚愕或恐懼地看著他們戰鬥。然後,一個回頭間,沈炙臻在操場邊緣看見邵羊。
正睜著閃閃發光的雙眼看向這裡。
或許,他這次可以交到一個不計較他身份的朋友。
「臻,最後一擊!」
沈炙臻將劍刺入五色鳥的心臟,注入魔力將其擊散成黑霧。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