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6月1日

【3/4組】其他篇A.自我介紹

這個故事發生在五月中旬,黑羽回到學校,赫然發現自己被扔去和三名偵探同居後。
「請您解釋一下!」黑羽把手「啪」地拍上宿舍管理人的辦公桌。
「黑羽同學,你這不是對待師長應有的態度吧?」管理人推了推眼鏡。
「真是萬分抱歉。請您務‧必告訴我為什麼我一回學校就被通知更換宿舍,而且還是跟那‧三‧個偵探一起住!」黑羽收回手,掛起溫文有禮的笑容,語氣卻依舊咄咄逼人。
他伸手指向站在辦公桌旁的某三名偵探。
用黑羽的話來說,那三人現在絕對是在看、好、戲!
「總之,」管理人拍手換回所有人的注意力。他用不容置疑的語氣開口:「這件事現在已經決定了。與其來找我抱怨不可能更改的事,還不如試著跟室友好好相處!」
然後,四人一起被趕出辦公室。

校園裡的某個涼亭內,三名偵探和一名怪盜面面相覷。
基於「互相認識未來室友」的理由,四人聚集到涼亭中,然後氣氛便陷入冷凝。
「咳、總之,先自我介紹一下吧。」白馬打破沉默。
「等等,在那之前,先解釋一下我到底為什麼會被分到你們這個宿舍。」黑羽環抱雙臂,對白馬挑起眉,「白馬,是你做的吧?」
白馬皮笑肉不笑,黑羽冷笑,兩人中間彷彿出現電閃雷鳴的景象。
半晌,兩人同時轉開視線。
工藤撇了那兩人一眼,接著清咳一下開始介紹:「工藤新一,是個偵探。」
……
「等等,工藤你這樣就說完了?那些什麼『日本警察的救世主』、『平成的福爾摩斯』之類的稱號不說嗎?」服部問。
黑羽轉頭開始偷笑。
「你已經幫他說出來了,服部。」
服部聳肩,也不在意白馬說的話。他咧出一口白牙,用姆指指著自己,開口:「我是服部平次,之前主要活動在關西一帶。關於大阪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來問我。」
「白馬探。之前主要待在倫敦,高中後才比較常回日本,是個偵探。」
「我是黑羽快斗,是個魔術師。」
黑羽伸出手,習慣性地變出一朵藍色妖姬,然後,他僵住了。
工藤嘴角的弧度似笑非笑,服部爽朗的笑容依舊如常,白馬眉梢微微上挑。
黑羽突然發現這朵花送誰都不對。
他默默地讓花再消失不見。

簡單說完各自的名字,四人面面相覷了一會,為了拉近彼此間的距離--畢竟就要住在同一間寢室了--他們決定找點話題來聊。
這種時候,「曾經見過」似乎是個不錯的切入點。
「我和黑羽是同學,之前也曾見過服部,只和工藤是初次見面呢。」白馬笑著開口。
「是啊。初次見面,久仰。」工藤也笑著點頭。
「你在說什麼啊?工藤。你之前明明就見過白……噗咳!」服部說到一半,突然嗆咳出聲。
在那一瞬間,黑羽用他良好的動態視力捕捉到了工藤給了服部一個肘擊的畫面。
那個動作,絕對是蘭小姐的真傳!
黑羽的背上冒出冷汗。
跟名偵探一起住,似乎、可能……有一點危險。字面意義上的危險。
「我和白馬明明是初次見面。對吧?服部。」工藤掛起了人畜無害的笑容。
如果要給這個笑容下定義的話,黑羽絕對會說是「江戶川柯南」。跟那個小鬼陰人時候的表情一模一樣!
而作為總是被陰的怪盜,黑羽冷汗直流。
他深切地體認到這個高中生偵探和那個戴眼鏡的小鬼是同一個人。
「黑羽,你這麼緊張……莫非是想起什麼虧心事了?」總是把視線放在黑羽身上--這個也是字面意義--的白馬立刻發現了黑羽的異常。
「哪有什麼虧心事啊!白馬你不要血口噴人!」黑羽立刻反駁。
然後……就沒有什麼然後了。
話題偶然拐到了四人的偶像身上,黑羽幾乎是眼神死地看著工藤和白馬在福爾摩斯的世界裡一去不復返。他看著服部,服部也看著他,兩人心中同時升起惺惺相惜之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